租屋煉毒 化學藥劑製假麻黃鹼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張姓男子涉嫌租民宅製毒,不慎引發濃煙,台北市警方獲報查緝後逮人,發現張男用化學藥劑合成提煉假麻黃鹼,今天送辦。

警方表示,今年1月底,台北市辛亥路七段附近一棟民宅冒出白煙,消防局派員搶救,發現冒煙地點為舊公寓2樓,破門而入後,未找到起火點。

但消防員立即感到眼睛刺痛、喉嚨不適,隨即撤離,9名消防人員和1名住戶身體不適,送醫無大礙。

警方當時在現場發現製毒手冊、工具及藥劑各1批,經鑑定研判此公寓為製毒工廠,可能是製毒不慎,導致有毒氣體外洩,引發濃煙。

台北市文山警一分局獲報後,與刑事局偵三隊3組成立專案小組查緝,發現有多項毒品前科43歲張姓男子涉有重嫌,隨即進行埋伏跟監。

專案小組昨天跟監時發現,張男出現在桃園縣楊梅市,見時機成熟,前往逮人。

有化工背景的張男被捕後供稱,因覬覦毒品市場需求量大,有暴利可圖,決定租房製毒,原想提煉感冒藥中的假麻黃鹼製成安非他命,但因較難取得,決定上網搜尋其他藥劑。

警方說,張男在辛亥路租屋處的火警,應是製毒過程中,不慎讓化學物體外洩,進而引發濃煙,且製毒集團通常以感冒藥萃取假麻黃鹼,用化學藥劑合成提煉,這是第1次見到。

警方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把張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共犯和毒品源頭及流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