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宏都拉斯通膨將超過7%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18日綜合報導)宏都拉斯前任財政部長阿瓦拉多(Arturo Alvarado)預測,到今年底,宏國的通貨膨脹率可能達到7%到7.5%之間,但不致升到兩位數。

根據本地媒體報導,有專家認為,由於宏幣貶值、糧食及油價上漲,宏都拉斯今年通貨膨脹可能創下歷史新高,超過2008年的10.8%。

但阿瓦拉多指出,目前的國際和國內的經濟狀況,並未對宏都拉斯構成通膨壓力,他認為今年宏國的通膨不會創下歷史新高。

阿瓦拉多坦承油價對影響宏都拉斯經濟最大的因素,但他說,目前世界經濟並未呈現復甦的跡象,國際油價還是會維持平穩。

這位前財政首長指出,美國目前的通貨膨脹率也沒有超過2%,因此不會對世界經濟構成壓力,對宏都拉斯也不會造成影響。

根據宏都拉斯中央銀行統計,今年2月宏國的通貨膨脹上升了1.5%,換算為年通膨率,上揚了5.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