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拜會印尼國會議員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9日專電)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印尼行程,昨天她拜會幾位印尼國會議員,並參訪印尼主要媒體,藉此了解印尼對台灣的看法。

蔡英文17日搭機前往印尼,展開訪問行程,與印尼產官學各界就區域安全、台灣與印尼經貿發展、台灣與東協各國經貿關係展望等議題交換意見。這是蔡繼去年9月印度行之後,「重新認識亞洲」的第二站。

消息人士透露,蔡英文昨天在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官員陪同下,前往印尼國會,拜會幾位印尼重量級國會議員,雙方就台灣與印尼經貿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不過,基於低調原則,印尼國會及蔡英文參訪團都不願透露會見了哪些國會議員。

此外,蔡英文也在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夏立言陪同下,參訪印尼第一大報「羅盤報」(Kompas daily)。

代表處新聞組長李東明表示,蔡英文此行想透過每一個管道,多了解印尼,藉著參訪印尼主要媒體,了解印尼對台灣及其他周邊國家的看法。

羅盤報也報導蔡英文的參訪,介紹蔡英文的求學及從政經歷。

此外,蔡英文在印尼政界還有不少友人,獲印尼提名角逐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的旅遊暨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便是其中之一。

馮慧蘭的夫婿、上海印尼商會會長洪培才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馮慧蘭過去在經濟學界及擔任印尼貿易部長期間,與蔡英文多有互動,兩人是舊識老友;不過,由於馮慧蘭現在正在歐洲從事競選活動,因此未能在這次蔡英文訪問印尼行程中安排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