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部級人事加緊調整 網上流傳版本獲證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新一輪省部級人事調整正拉開序幕。18日網上流傳的版本,部分已獲得證實。外界評論說,上層領導產生,下層就要鋪墊,相信也會經過一場權力博弈,因為都要安排自己的親信和班底人馬。

中共兩會人大換屆結束後,由於河北、河南、江西3省的省委書記張慶黎、盧展工、蘇榮以及寧夏和廣西兩自治區政府主席王正偉、馬茘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當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湖南書記周強當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寧夏書記張毅將調任國資委黨委書記,山東省長姜大明調任國土資源部長,至少有 9省正職出現空缺。因此,中共新一輪省部級人事調整正拉開了序幕。

香港《明報》報導說,本輪的人事執位傳說還包括: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調任安徽省長,福建副省長倪岳峰調任深圳市委書記,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調任河北書記,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建華調任寧夏書記,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陸昊任黑龍江省長,青海書記強衛調任江西書記,青海省長駱惠寧改任書記,西藏副書記郝鵬調任青海省長,湖南省長徐守盛改任書記,黑龍江副書記杜家毫調任湖南省長,河南省長郭庚茂改任書記,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謝伏瞻調任河南省長。

另外,新聞出版總署黨組書記蔣建國接替王晨任國新辦主任,原衛生部黨組書記張茅調任工商總局局長。周本順現為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被視為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出掌河北或是考慮京畿維穩的需要,其職務據傳由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孟蘇鐵接任。

報導還說,傳說出掌深圳的倪岳峰,是年輕安徽籍技術官僚,年僅49歲,在十八大上當選候補中委,似為升遷留下伏筆。原國家計生委主任王俠調任供銷總社主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秦宜智調任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的消息,據說會在19日宣布。

報導認為,48歲的秦宜智接替46歲的陸昊出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似不合情理,畢竟年紀偏大,但考慮到目前副部級官員中沒有合適的「70後」幹部,不排除讓秦宜智作為一個過渡性人物,但任期不會太長。

不過,新一輪人事調整,18日在網際網路上流傳的版本,部分已獲得證實。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