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不驚人死不休 兩會代表比誰最雷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為期兩週的兩會可以說是,在一片喧囂中結束了,習近平上任國家主席,發表25分鐘的「就職演說」,暢談著「中國夢」,讓全民進入了「做夢」的時代﹔新任博士總理李克強談到打破改革阻力時說,「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究竟,改革的路離現實生活有多遙遠呢? 我們來看看兩會中,這些所謂的人民代表,都說了些甚麼了。

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協兩會,雖然排場比過去「節制」了許多,官員們也都很克制地「不穿名牌、不戴名錶」,就怕一不小心,成了「反腐」的對像。但一堆稀奇古怪的雷人提案,還是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料。

貴州茅臺酒廠高管 劉自力:「茅臺是民族的精品,是中國有知識產權的產品,它本身就是個產品,它沒有任何政治屬性。」

「有些人提案說兩會應該禁止三公消費喝茅臺,你怎麼看?」

貴州茅臺酒廠高管 劉自力:「三公消費禁止喝茅臺,那我請問你,三公消費應該喝甚麼酒?」

其實三公消費喝甚麼酒才好?答案很簡單,網友說拿納稅人的錢消費,「甚麼酒都別喝」最好。

「如此雷人雷語,頓時傳為笑談,網絡江湖狂炒,社會輿論嘩然。」

至於年年都失言的成龍,今年的兩會提案,竟然是一首名叫「國土」的歌,讓香港媒體調侃了一番。

影星成龍:「再大風浪也不停止站崗。」

「還說精忠報國不只在肌膚上,我的國土我的名字一樣。」

還有人提出,「雷鋒精神要申報世界遺產」,網友認為,還是別折騰世界人民了。

「咱們自己內部協調一下,申請國家專利就得了,別麻煩世界人民了。」

另外,55年來始終如一,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一番「民主」言論,更是雷翻了海內外。

「跟選民有交流嗎?」

全國人大代表 申紀蘭:「我沒有,我們這是靠『民主』選舉的。」

「每年中國大陸兩會期間,都會冒出一批雷人雷語,不斷挑戰人們的承受力。今年也不例外,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似乎有一股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勁頭,他們充份發揚『人生能有幾回雷』的精神。」

只能說,兩會花絮,是一年高過一年。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