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巴士車禍 24死66傷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8日專電)1輛坐滿乘客開往開普敦的雙層大巴士,15日早晨,途中突然失控翻覆,造成司機與乘客共24人當場死亡、66人輕重傷的慘劇。警方今天表示,懷疑大巴士未依法定期檢修。

南非新聞網路「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交通部官員卡萊爾(Robin Carlisle)表示,大巴士行車執照顯示,最近1次檢驗過關日期是去年12月25日,這天所有監理所都因耶誕節放假,不可能執行公務。因此懷疑大巴士並未依法於規定日期內進行必要檢查與保養。

據緊急醫療救難中心發言人傑克森(Vanessa Jackson)表示,可能是大巴士轉彎時,車頂碰觸到山壁導致失控。

卡萊爾也表示,有生還者透露,大巴士在觸碰山壁後煞車突然失靈,司機完全無法控制車子,因此翻覆。

南非總統朱瑪15日晚間致電24名車禍死者的家屬,表示政府已著手協助家屬處理死者的後事。

交通部長馬丁斯(Ben Martins)第1時間也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相關人員務必以最快速度調查,找出車禍真正原因。

大巴士所屬公司的律師席蘭德(Shahied Schreuder)今天表示,公司開業20年來,第1次發生如此重大交通意外,車禍身亡的司機也是駕駛經驗豐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