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玉山遇雷擊 1山友送醫急救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8日電)春雷響起,一支於今天清晨攻玉山的登山隊,在登頂前的風口路段遭遇雷擊,1名山友四肢灼傷,經玉管處人員背負下山急救

王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排雲管理站指出,來自台北市的13人玉山登山隊,昨晚夜宿圓峰山屋,清晨展開攻頂,隊伍於6時15分行至風口處時遭遇雷擊(距主峰頂約100公尺),當下約有5、6人手麻不適,其中32歲的林姓隊友疑遭雷直接擊中倒地,手腳及胸口灼傷。

事發後,隊友以無線電對講機與留守排雲山莊的成員聯絡,立即由山莊兩名駐守人員趕往救援,同時聯絡塔塔加地區的排雲管理站調集巡山員、玉山警察隊及消防人員上山支援。

排雲山莊人員抵現場對受傷的林姓山友施以初步急救後,以徒步方式緊急背負林姓山友下山急救,沿途由陸續上山的玉管處及警消人員接駁,歷經約4個小時協力背運,在中午12時許抵登山口,再由消防救護車後送醫院救治。

南投縣消防局說,林姓山友全身約有36%灼傷,主要集中在四肢,無法行走但意識清楚,經後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玉管處排雲管理站表示,登玉山的山友遭雷擊的案例並不多見,今天清晨山區響起春雷,除了下雨也偶見冰雹,呼籲山友遇天氣不佳時勿強行攻頂,並注意防護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