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學加大力度打擊考試作弊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訊】由於學生們挑戰考試制度的手法翻新,新西蘭各大學對於作弊學生展開了史無前例的打擊措施,其中包括罰款及無薪勞動。
據電視一台報導,去年各大學因為不誠實而被懲罰的學生有維多利亞大學75人,梅西大學56人,奧克蘭大學22人,奧塔哥大學46人,奧克蘭科技大學66人,林肯大學20人,坎特佈雷大學17人。

學術不端行為(Academic misconduct)包括:剽竊(使用他人的詞句或見解而不註明出處);與其他學生勾結,重新使用提交給另一學科的報告;以及在考試中攜帶手機或沒被允許的筆記。

被發現的作弊方法包括把小抄藏在廁所、計算機或是鉛筆盒內;把小抄寫在手心或手臂上;以及抄襲其他學生的答案。2011年一名奧塔哥大學數學系學生甚至想買通講師。

此外,社交媒體和智慧型手機也成為大學的新挑戰。一名奧大生物系學生因為在考試當中用iPhone上網被罰款250元,還收到一封訓斥信,並且被留級。還有一名奧大學生透過臉書把考試內容轉給另一名同學而被處罰。

這幾年學術不端的學生人數變化不大,不過各校的懲罰差別很大。根據嚴重程度,從警告並參加矯正課程到重新參加考試,拿零分或是分數被扣,或是整個學科的學分全部被取消的都有。

在維多利亞大學,考試作弊的結果是該學科成績被取消,而且未來一個學期或更長時間不讓上學。坎特伯雷和奧克蘭大學等高校對作弊的懲處除了拿不到學分外,還會施以最高750元的罰款。

去年,一名坎特雷伯大學生由於不誠實地獲得他人的協助完成課業,被要求參加諮詢課程並在學校監督下完成25小時的社區勞動。該校另一名學生於2011年違反考官的指示,被要求完成8小時的無薪勞動。

大學學生協會聯盟主席Pete Hodkinson建議,不同大學對於學術不端的處理不同,學校們應該讓所有學生,特別是國際學生瞭解學校的規定,否則在不同習俗下受教育的學生可能會因不知情而無辜被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