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禮遇 馬總統車隊國旗飄揚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羅馬18日電)總統馬英九伉儷訪問教廷,義大利給予元首禮遇,義國警方並為車隊開道,車頭也都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在沿途飄揚。

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搭乘專機前往教廷訪問,於羅馬時間上午8時降落義大利達文西機場,慶賀團將出席19日上午舉行的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彌撒。

專機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後,義大利方面給予馬總統和其他國家元首相同的禮遇。

慶賀團成員、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受訪時表示,馬總統伉儷通關非常順利,沒有經過任何一個關卡,下飛機後一路坐車就進到禮賓室。

她說,在機場禮賓室迎接的教廷禮賓官與總統寒暄,介紹羅馬與教廷的情形,也提到對台灣的了解,並詢問總統是不是第一次到教廷來;馬總統說以前曾經到過教廷,但這是第一次以中華民國元首身分到教廷。

史亞平表示,在很短的時間,所有的程序就完備,禮賓官恭送總統離開時,還很幽默地說,要向總統說一個好消息與壞消息,好消息就是可以離開機場前往旅館休息,但壞消息就是沒有更多的時間與總統交談。

她指出,馬總統伉儷進入座車後,車隊一路上前後都有警車開道,因為機場前往飯店的高速公路,受到今天同時抵達的50、60個慶賀團影響,變得非常壅塞;總統車隊的前導警車非常稱職,一路上「突破重圍」,在車陣中把車隊順利帶到旅館。

馬總統伉儷所率領慶賀團的座車,車頭都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媒體採訪車前擋風玻璃貼的識別證,也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案,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象徵,在沿途格外醒目。

史亞平受訪時說,馬總統伉儷車隊是由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準備,都有懸掛國旗。

教廷位於義大利羅馬市內,面積0.44平方公里,首都是梵蒂岡(Vatican City),使用語言包括義大利語、拉丁語、法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