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死對頭 草總披上黃金戰袍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中華職棒大聯盟兄弟象隊撤換總教練陳瑞振,由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接任,他是首位非象隊系統出身的象隊本土教頭。

兄弟象職棒隊成軍24年,歷年除了外籍總教練外,本土總教練包括曾紀恩、江仲豪、林百亨、林易增、吳思賢、王光輝、陳瑞振,都是出自象隊培養的系統。

謝長亨出身統一獅隊,過去與兄弟象隊是死對頭,經典好戲「獅象大戰」也可以看到謝長亨登板投球;如今謝長亨披上象隊黃金戰袍,將是兄弟象隊史上一大創舉。

在球員時代,統一獅隊投手謝長亨沉穩、內斂的個性,素有「棒球紳士」之稱,他擔任獅隊王牌投手,在中華職棒創下百勝戰績。

謝長亨出身台南,當兵之前曾經短暫待過業餘的兄弟象隊,成棒時期赴日本打球,效力於業餘的五十鈴隊;中華職棒成立之後,謝長亨回國加盟統一獅隊,選手、教練生涯大部分都在獅隊度過。

謝長亨綽號「阿草」,投球時高抬腿的上肩投法是他的招牌,拿手武器指叉球,讓他在球員生涯有4個球季單季三振超過100次。

謝長亨過去擔任先發投手時,多次繳出優質好投,但是隊友沒有守住勝利,讓他被冠上「悲情阿草」的封號。

球員生涯退役之後,謝長亨在母隊統一獅擔任投手教練,後來升格為總教練,後來也到中信鯨隊帶兵,「阿草」也順理成章變成了「草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