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專機上受訪 酷酷嫂要幫拿麥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羅馬18日電)總統馬英九偕夫人周美青訪問教廷,馬總統在專機受訪,周美青還主動問女記者要不要幫忙拿麥克風,讓女記者很感動。

馬總統伉儷昨晚率慶賀團搭乘專機前往教廷,祝賀新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職;專機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後,馬總統伉儷向隨行媒體握手致意。

馬總統在回答媒體詢問時說,有2、3年沒和周美青一起出訪;談到可以跟夫人一起出訪的感覺,總統說,「很棒啊,難得難得」。

在專機上,馬總統還提到「教廷(Holy See)」與「梵蒂岡」的不同,總統表示,和中華民國建交是教廷,不是梵蒂岡;教廷才有主權,梵蒂岡則是教廷的領域,且梵蒂岡是從1929年開始存在,教廷早就存在,有千年了,兩個是不一樣的。

15.5小時的專機飛行時間,總統說,他在機上看資料、看書,也正想找機會看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但還要看時間安排。

馬總統受訪時,周美青全程站在總統後方,看到女記者手拿麥克風堵訪,主動問女記者要不要幫忙拿克風,讓女記者很感動。

周美青隨後也謝謝大家,並說「辛苦了,趕快睡覺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