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新教宗對台不陌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羅馬1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新任教宗方濟很熟悉一位在台服務50年的費神父事蹟,對台灣不陌生。

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台北時間17日晚間率慶賀團前往教廷,參加教廷時間19日舉行的新任教宗方濟(PopeFrancis)就職彌撒。

馬總統在專機即將抵達義大利羅馬機場前,透過機上廣播與媒體分享出訪心情。

「方濟對台灣並不陌生」,馬總統指出,阿根廷籍費神父在台灣服務50年,7年前因為癌症去世,光在金門就服務20年,新教宗非常熟悉費神父的事蹟。

總統說,中華民國前任駐阿根廷代表有次見方濟時,方濟對費神父在台灣的過去娓娓道來,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總統說,費神父與方濟都是耶穌會教士,而真正把天主教正式傳入中國,是明朝末年著名的利瑪竇,利瑪竇也是耶穌會教士,這點非常重要。

有機會晉見教宗時,總統說,一定會提到中華民國與教廷、及中華民國與阿根廷教會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