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重貶 彭:進口商品應降價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8日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半年多來日圓大幅貶值,進口商存貨消化得差不多了,不應再以「之前買入庫存成本較高」為由不降價,此波日圓貶了15%,進口商應適時調降物價。

彭淮南是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中央銀行業務報告」後,答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表達他對日圓貶值,日系商品應降價的看法。

盧秀燕表示,目前日本進口的汽車小幅降價,但是日本進口的化�品、服飾、鞋子、電器品卻文風不動,總裁認為,日本進口商品應降價多少?

彭淮南說,馬自達汽車已經降了3%。

盧秀燕問,降價1成夠不夠?

彭淮南指出,日圓自76左右的高點貶值至今,已超過半年,進口商庫存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基於「社會責任」,進口商應該降價。

他說,這半年多來,日圓匯率保守估計有15%的貶幅,若不計其他成本,日本進口商品應該降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