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垃圾費 年底漲21.5%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訊】舊金山住宅垃圾收集費將於今年年底調漲21.5%,以因應增加的回收與堆肥成本。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舊金山公務局發言人高登(Rachel Gordon)16日表示,根據垃圾收集次數不等,居民所受的影響有所不同,平均獨棟屋每月垃圾費將增加6.6元,達34.51元。若將32加侖的黑色垃圾桶更換為20加侖,每月垃圾費為25.13元。公寓垃圾費漲幅在2014年最高至25%,2015年最高至50%,將透過折扣鼓勵更多回收與堆肥。

市府將於3月21日針對垃圾費調漲在市政廳舉行資訊研討會。公務局主管聽證會將於4月12 日舉行。

負責垃圾收集的「綠源再生」(Recology)公司,最初在2012年12月向市府提案要求調漲23.75%,但14日提交的最終申請,將漲幅降至21.5%。

「綠源再生」表示,越來越多民眾改用較小容量的垃圾桶,因此必須調漲費率以彌補不斷上升的勞工與燃料成本,並就減少掩埋測試新的垃圾處理系統。

目前舊金山居民僅支付黑色垃圾桶的費用,高登透露,「綠源再生」還希望對藍色與綠色垃圾桶收費。市府於2006年通過包括五年內根據通貨膨脹調漲垃圾費的計畫。「綠源再生」在2010年便進行費率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