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新賽季 萊坎寧澳州大獎賽以智取勝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星期天在一級方程式新賽季首場比賽的澳大利亞大獎賽上,老牌世界冠軍芬蘭人萊坎寧以智取勝,他採用了兩停策略,為蓮花車隊贏得冠軍。

代表蓮花車隊的萊坎寧曾是2007年世界冠軍。今天,他比獲第二名法拉利車隊的阿隆索快出12.4秒。紅牛車隊的三冠王維泰爾比賽中輪胎麻煩不少,最終以第三名登上了領獎臺。

雖然有雨水天氣,但對世界頂級賽車手來講只是讓他們更有機會展現技藝。

比賽一開始,獲有桿位的維泰爾搶先出發後一馬當先,但他的隊友韋伯表現不佳,被法拉利隊的馬薩和阿隆索以及梅賽德斯隊的漢密爾頓超出。隨後阿隆索和漢密爾頓、維泰爾和萊坎寧激戰不休,整個比賽上前後共有7位車手交互領先。

賽至第43圈時,萊坎寧第二次衝到領先位置,而他的勝利似乎已無人能阻。而萊坎寧的勝利也是蓮花車隊1978年以來首次在賽季的開場賽上獲勝。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