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向儲戶徵稅 塞浦路斯發生擠兌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歐元區國家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星期六同意向財政危機的塞浦路斯提供100億歐元緊急救助。但要求塞浦路斯作為交換要提高公司稅、出售國有資產,並對銀行儲戶徵收高達9.9%的一次性稅金。這一消息立即引發塞浦路斯人的提款潮,星期天,當地很多銀行的提款機已無錢可取。

塞浦路斯尼科西亞,儲戶們聽提消息後迅速去銀行的自動機取錢,但很多機器早已被取空。

塞浦路斯居民:“和其他人一樣,我對目前面臨的狀況很惱火很憤怒。我們不知道明天將面臨甚麼情況,局勢是非常困難。”

塞浦路斯居民:“感覺不好,因為你掙的錢已經繳過稅了。”

受希臘財政危機影響,塞浦路斯成爲繼希臘、愛爾蘭、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後第五個因主權債務危機而申請救助的歐元區國家。這也是歐元區打破禁忌準備第一次向受助國銀行儲戶一次性徵稅。而塞浦路斯議會原訂週日對金援方案的投票已經推遲到了3月18日(星期一)。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