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等團體抗議胡佳被毆打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被國保以尋釁滋事罪為名拘禁和毆打,不滿當局濫用私刑、漠視法紀,要求中共當局嚴懲兇徒。

支聯會、民主黨、公民黨等近30名成員貼上像徵胡佳被打受傷的膠布貼紙,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強烈斥責中共國保以莫須有罪名扣查胡佳,期間更將他打傷。

港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公安部門公然打壓異見人士,顯示中央除了用槍桿子政權,又用流氓方式羞辱毆打異見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看到在中國根本兵賊不分,兵可以成為賊,公安可以成為打人施暴者,何來有法治,何來給人民安全感?尤其維權人士更加不斷長期在暴力下受苦,令我們非常擔憂,亦向他們致敬。”

支聯會要求中共當局嚴懲打人的國保,向胡佳道歉並賠償醫藥費。抗議人士將請願信及頭上膠布貼紙貼在中聯辦門外後離去。

支聯會會將中共國保毆打胡佳和記者等事件,向聯合國有關委員會提交報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