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黃金長期仍看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河內17日電)黃金上週跌深反彈。施羅德投資管理新興市場債券及商品產品經理韋克(Christopher Wyke)認為,通膨走高與負利率環境對黃金有利,長期仍看好,現在離底部已不遠。

黃金近來表現震盪,牛市情緒跌到歷史低點,市場許多關於黃金多頭結束的看法紛紛出現。

不過,韋克在施羅德亞洲投資論壇上指出,各國拼命印鈔,後續擔心的是通膨,且實質利率已為負,這種環境對黃金有利,黃金長期還是看好。

他說,貨幣競相貶值,黃金理應會漲,但黃金歷經超過10年的多頭,從2000年開始上漲,2008年又遇到金融海嘯,市場更為擔憂繼續推升,近來雖然恐慌情緒開始下降,投資人對於風險比較不憂慮,但現在賣黃金的其實多是投資客。

韋克進一步分析,現在幾乎是全球央行買黃金最多的時候,各國央行還是拼命買黃金,像中國大陸;雖然沒在公開市場買黃金,但中國大陸是世界上黃金產量最大的國家,不賣就是看好。

況且,全球礦產已經越來越少,韋克表示,其實市場現在很多人都在等可以逢低買進的機會,例如1550美元。換句話說,現在已經離底部不遠。

韋克認為,黃金若作為抗通膨的工具,持有與否可用實質利率來判斷,只要實質利率是在負3%到3%之間,黃金都還可以繼續持有,若實質利率超過3%,才是要賣掉黃金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