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女印度遭輪暴 大使關切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女單車客15日晚間在印度中央省露營地被7至8名男子輪暴,財物遭洗劫,她和丈夫在驗傷後已前往新德里。瑞士大使館提供兩人所需協助,並要求印方迅速調查。

中央省(Madhya Pradesh)首府博帕爾(Bhopal)警官夏丹吉(U.C. Shadangi)告訴法新社:「受害者與她丈夫已前往新德里,因為她不需要再待在醫院。」

他說:「我們已徹夜拘留了20人盤問,持續調查此案。」

瑞士首都伯恩外交部昨天發布聲明,表達對這件「悲慘事件」深感震驚。

美聯社報導,瑞士駐印度大使卡斯特穆爾(Linus von Castelmur)已慰問這對夫妻,並要求迅速調查此案。

卡斯特穆爾說,此案使他「頗感傷痛」,保證會提供這對夫婦所有協助與支援。

瑞士大使館發布聲明說:「目前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與診療。」

這對夫妻原定到印度旅行3個月,兩週前從印度西部孟買入境。

印度內閣上週通過一項新法案,規定如果強暴致死或使受害者成為永久植物人,至少要判有期徒刑2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