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首度主持三鐘經祈禱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7日法新電)儘管還未舉行就職彌撒,新教宗方濟(Francis)今天以教宗身份主持每週主日三鐘經祈禱;前任教宗皆透過這項活動評論國際事務。

教宗方濟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上方的窗口首度主持三鐘經祈禱,這也賦予這位新任拉丁美洲出身的教宗1個機會,以更寬廣的全球視野,來闡述羅馬天主教會的角色。

梵蒂岡當局預估大約會有20萬人參與,而這位不拘禮的76歲新教宗,展現和嚴肅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截然不同的風格,已經贏得眾人的心。

預估將有100萬人出席19日的就職彌撒,包括準備今天啟程飛往羅馬的全球各領導人。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將出席就職彌撒,她曾和前布宜諾斯艾利斯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關係緊繃,伯格里奧13日意外當選帶領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新教宗。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今天稍後抵達羅馬。

教宗方濟已對天主教領導人提出關於教會革新和宣揚福音的需要,告誡他們要對抗世俗繁華,並呼籲成為1個更靠近一般民眾的「貧窮教會」。

他也警告各樞機主教,倘若教會缺乏穩固的精神基礎,將「如同沙堡般」四分五裂,也敦促他們和年輕人分享「如陳年好酒般」的智慧。(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