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計畫 韓籍主婦變料理達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移民署今天說,韓籍朴信泳原是家庭主婦,隨夫來台17年,透過火炬計畫,讓她考取中餐執照,變身成為韓國料理女達人。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朴信泳原就讀韓國的延世大學,該校為基督教學校,最重禮儀,因此她的氣質出眾、姿態端莊,還會跳韓國宮廷舞。

30歲那年,朴信泳嫁給當時在父親貿易公司上班的台裔韓國人李麟秋,後來舉家來台發展,從事韓國麵食、飲料加盟、展售等工作。

因朴信泳的先生工作忙碌,時常往來台韓接洽業務,在家時間較少;剛來台灣時,朴信泳人生地不熟,中文不好,為融入台灣生活,還到國小補校上中文班,加強語言溝通能力。

移民署說,來台17年的朴信泳,婚後育有2子,也領到身分證,且在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輔導下,順利考取中餐執照,並在新住民文教中心教製作韓國泡菜,由於風味正統,讓她興起開店念頭。

內政部去年啟動「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結合教育部等單位,在全台304所新移民子女小學,辦理多元文化活動,其中有項「技藝學習」和「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競賽」。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美食競賽就是朴信泳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謝立功說,今年5月4日將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競賽」,報名資格和簡章詳情公布在移民署網站的「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專區,希望新移民朋友共襄盛舉。

朴信泳說,一定報名參加,並會大展身手,期待可以奪下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