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招聘意向大幅下滑15%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訊】在过去一年里,西澳企业招聘意向下降了15%,突显了这股资源热潮是否仍能持续下去的不明朗问题。

西澳人报网报导,根据Manpower Employment Outlook招聘意向的调查,在过去一年,西澳经历了在澳洲各省中招聘意向的最大跌幅。较上一季度的数字,西澳的4%成为第二大下滑最大的省,其中南澳的前景下滑了6%排名第一。同时,在基于对2200名雇主的调查,雇用意愿指数比去年同期低了8%。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劳力雇用公司(Manpower)总经理克劳利(Lincoln Crawley)认为,就业市场现在显得非常“小心谨慎”。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相互矛盾的指标,再加上今年选举年带来的不确定性,造就了就业市场小心谨慎(Caution)的氛围,因此雇主们对招聘采取了观望态度。”

“这是自2010年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了西澳的就业前景落后于其它省份。”“就像罗伊山(Roy Hill)矿业项目预测的,他们将不再需要1700名外籍劳工,因为本地工人就已经足够了。”

克劳利说,在资源行业领域出现的不景气,意味着澳洲技能短缺问题的紧迫性将有所下降。克劳利还指出,目前还出现了员工们一人兼任多职的现象,以增进工作效益,这显示出人们在职业灵活性上的趋势。克劳利表示:“这就是说,可以不断变化的求职者,对企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