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情聖受訪 批法國悲哀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6日法新電)「大鼻子情聖」影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今天批評祖國法國是由缺乏創見的政府所領導的「悲哀」地方,且人民已經「受夠了」,但否認自己是為了避稅離開法國。

63歲的傑哈德巴狄厄今天接受比利時地方電視頻道Notele訪問時表示,他發現法國的問題「尤其在於缺乏活力」。

「法國很悲哀,我認為法國人已經受夠了。缺乏說服力…政府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做好份內工作。」

他談到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時說:「這是他的第一次,他從沒擔任過部長職位。他只曾在克瑞茲(Correze)任職,而克瑞茲現在陷入赤字。」他指的是歐蘭德曾在中部偏遠地區克瑞茲擔任國會議員,開啟早年政治生涯。

他被問到是否為了避稅離開法國時說:「這不是真的。」他還表示,他已在比利時付了「50%」的稅,他去比利時不是為了「賺錢」。(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