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呼吸對睡眠的危害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83)鼾聲如雷不但影響身邊人的睡眠,而且打鼾者本人很可能隱藏著疾病的因素,是不容忽視的症狀。一起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您聽說過睡眠窒息症嗎?一些人在睡覺以後,由於呼吸道軟組織鬆弛而造成阻塞,呼吸暫停。

腦內科專科孟史慧醫生:“當我們的呼吸道狹窄的時候,我們的氧氣量就會下降,當我們缺氧的時候我們的心臟負擔就很大,我們的心臟就開始加快速度,就有點像我們在高山上空氣稀薄,那我們的心臟就要,那是個泵血的器官,要快泵供全身各個部位的血液。那這個時候心臟得不到休息,經常聽病人晚上睡不好的時候,白天注意力不好,觀察力不好,記憶力不好甚至情緒也不好。”

據孟醫師介紹,由於亞洲人的口腔結構特點,睡眠窒息症在亞裔中很普遍。

腦內科專科孟史慧醫生:“千萬不要忽視您的睡眠質量,你有沒有經常醒,早上起來有沒有覺得口乾舌燥,頭昏腦脹。如果有這些症狀的話。請問您的家庭醫生,看看有沒有方法。能改進我們的睡眠質量,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對我們的壽命,都有非常好的益處“

孟史慧醫生在舊金山華埠開業以來,病人絡繹不絕,一天通常有十到十五個病人。

腦內科專科孟史慧醫生:“睡眠障礙治好的後,他們頭痛記憶力下降,和投運腦漲的感覺,就好了很多。”

李先生從去年十月開始來看病,他家雖然住的遠,但是顯著的療效,讓他堅持不懈。

睡眠障礙病人李先生:“幫助很大。現在睡眠比以前充足了,我以前睡眠一個小時還不到一個小時,一打鼾,呼,一來就醒了。我這個血壓也比較穩定了。”

孟醫生還碰到病人,送來了藏頭詩以表感激之情。孟醫生除了治療睡眠障礙外,也擅長腦內科的各種疾病,像中風、頭痛等。雖然年紀輕輕,卻有著6、7年腦內科的臨床經驗,所以在舊金山華埠開業一年多,深受病患歡迎。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