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紅了 臺南善化草莓季登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83)在當地區公所的推廣下,臺南善化區現在也能體驗到採草莓的樂趣,到了假日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到底善化的草莓滋味如何呢?帶你來一探究竟。

色澤飽滿的草莓,讓小朋友開心的採個不停。

小朋友:「這裡很熱,可是草莓很多,很好玩。」

民眾:「比較香,很濃的草莓味。很新鮮,很甜的感覺,讚啦!」

民眾:「本來想去苗栗,可是都沒有機會,所以善化有(草莓)就來這邊。」

臺南善化區土壤肥沃、陽光充足,與中北部氣候不同,所種出來的草莓甜度特別高。

臺南善化區區長李皇興:「草莓農二三十年來很用心的栽培,所以農民的技術已經可以克服南部比較炎熱的氣候。草莓若在天氣越熱的時候,會越小顆,所以最好採草莓的時間在過年前後這段時間。」

草莓農黃玟久:「南部日照時間比較長,所以出來的草莓會比較香,比較甜。大小都差不多,只是產量,北部的產量比較大,南部產量比較低。」

善化區從30年前開始栽植草莓,目前種植面積大約6公頃,喜愛吃草莓的南部民眾,不妨利用假期親身走一趟體驗採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解淑芬、楊太極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