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黑衣遊行抗議記者被毆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香港記者協會和攝影記者協會星期六發起黑衣遊行抗議多名記者在大陸採訪時被毆打,嚴重損害新聞自由,要求大陸當局將行兇者繩之以法,並在一個月內交出調查報告。

“新聞自由打不倒,流氓國保、公安管不到”。

百多名香港新聞工作者和市民身穿黑衣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上星期香港多名記者,在北京採訪民運人士楊匡探訪劉霞時,被國保人員毆打。對於公安指事件是因為傳媒阻塞通道引起,記協表示不能夠接受。

港記協副主席任美貞:“這是絕對荒謬,即使我們說得難聽一點,阻街要打嗎?這是甚麼邏輯?這是完全荒謬的邏輯……希望內地執法機構嚴厲處理打記者的問題,把行兇者繩之於法。”

有傳媒人分析國保暴力毆打記者的目的。

香港電臺節目主持曾志豪:“希望我們下次不要再採訪,到時我們香港會變成甚麼呢?就會變成好像範太口中這麼無知的以為李旺陽是一宗醫療事故這樣的情況。”

抗議人士圍著中聯辦繞一圈,表示不滿當局處事“繞圈”,並將黑絲帶綁在門外的鐵欄上。由於沒有人接信,他們將信丟入去中聯辦內。

記協將約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就今次事件做出具體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