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反警示威兩百人蒙面被捕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6日專電)蒙特婁第17屆反警察施暴示威昨天舉行,超過250人被逮捕。蒙特婁警方表示,大部份被捕人士,都因蒙住臉部,違反市集遊法條。

蒙特婁警方表示,15日的反警察施暴遊行因事先未向警方提供遊行路線,又破壞安寧,故為非法集遊。

警方宣布集遊非法後,示威人群開始分成若干小團體,四處流竄,並與警察發生衝突。2名警察因傷送院治療。

過去16年來,蒙特婁市民每年3月都會舉行反警察施暴遊行。此一遊行係響應「國際反警察施暴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Police Brutality)。然而,蒙特婁每年反警察施暴日遊行都以暴力及大批遊行人士被捕告終。去年的反警察施暴日遊行亦有226人被捕。

蒙特婁警方表示,最近幾年遊行暴力猖狂,主要是因為許多不良分子夾雜在示威人群中,故意挑起衝突。

警方表示,許多蒙特婁市民現在將遊行示威視為一種消遣活動,只要有遊行示威,一定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