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叫停 F1澳大利亞站排位賽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一級方程式(F1賽車澳大利亞大獎賽將於星期天登場,開始新的賽季,不過星期六(3月16日)的排位賽因大雨受阻,僅僅進行了第一階段就被迫中止,第二、第三階段的排位賽延到星期天的決賽前舉行。

星期六,大雨使比賽延遲開始,第一輪排位賽開始時,賽道上依然有很多積水,比賽中,落下的雨水以及撞車碎片,讓賽車手很難駕馭他們的座駕。

梅賽德斯車隊的羅斯伯格(Nico Rosberg)在第一輪中跑出了1分43秒380的最好成績,法拉利車隊的阿隆索(Fernando Alonso)和蓮花車隊的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比賽中狀況頻頻,麥克拉倫車隊的巴頓(Jenson Button)及早換上半濕地輪胎,避免了被淘汰出局,但是上賽季西班牙站的冠軍,威廉姆斯車隊的馬爾多納多(Pastor Maldonado)換胎太晚,遭到淘汰出局。

最早領先的漢密爾頓(Hamilton),隨後駕駛著賽車卻撞上防護牆,好在他最後以第10名進入下一輪。

第一階段的排位賽,可說在混亂中完成。隨著雨勢加大,賽事主席宣佈,第二、第三階段的比賽,延到星期天決賽開始前,在阿爾伯特公園賽道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