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建學生數據庫 家長不滿個資遭洩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訊】紐約州教育官員在未徵求父母同意下,將學生的個人信息交給私人公司創建一個國家數據庫,該數據庫主要是服務於公立學校合約商,引起家長不滿。

據《每日新聞》報導,州、市教育官員目前上傳學生的部分個人資料至一個名為「inBloom」數據庫,資料內容包括學生姓名、照片、電郵、電話、考試分數、獎懲情況等。

已成立3個月的「inBloom」,主要由蓋茨基金會注資,基礎設施建置由梅鐸新聞集團的一間分公司負責。紐約州將來自聯邦撥款的5千萬用於與「inBloom」合作,雙方於去年10月達成共享數據的協議。此數據庫建成需耗資1億元,紐約州和其他8個州參與了此數據庫項目。

家長們對於政府未徵求他們同意就上傳學生們的信息感到憤怒。公益維護官白思豪致函州、市官員,表達嚴辭抗議。州眾議員奧當勞14日提案,要求在未得到家長同意下,禁止學校與私人公司共享學生信息。

州、市教育官員說,製作教學材料的公司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調整產品,使產品更符合學生需求,但這些公司無權將此信息公布或售予那些希望向學生推銷其產品的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