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導遊領隊國考 提升素質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6日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導遊、領隊人員考試92年起為國家考試,盼藉由國家考試提升素質,帶動國內觀光發展。

102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今天、明天舉行,關中上午由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陪同巡視設立於民生國中、大業國中的嘉義考場,並向試務人員致意。

關中指出,導遊、領隊人員考試以往由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從92年起由考試院接手成為國家考試,希望藉由透過國家考試,提升導遊、領隊素質,進而有助於帶動國內觀光發展。

黃敏惠表示,民國99年以前,嘉義地區民眾參加國家考試必須遠赴其他縣市應考,往往無法發揮真正實力,這幾年來,嘉義市政府每年配合辦理的國家考試計有初等考試、專技導遊領隊人員、警察及鐵路人員、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共計15場,應考率均達7成以上,遠高於全國平均值的6成5至6成9,可見嘉義考區設置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