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苦瓜抗氧化 可研製抗癌藥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行政院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新近育成小型苦瓜「花蓮4號」抗氧化力強,將量產保健食品,接著還要研製成抗癌藥

場方表示,「花蓮4號」含維生素C 99.86mg/100g、葉酸達200.4ug/100g、膳食纖維3.59 g/100g,且抗氧化能力強,經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家型計畫苦瓜研究團隊證實具保健潛力,是適合開發為保健品的最佳品種。

場方說明,廠商近幾年致力中草藥開發,希望尋找可降血糖及體脂的中草藥,有生物科技公司多次與花蓮區農改場接觸,發現優良農業操作(GAP,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耕作制度生產的苦瓜「花蓮4號」有開發潛力,向農改場取得授權苦瓜品種後,初步計畫與農民契作,配合擴大生產面積增加產量,做成保健食品。

場方還說,下1階段將與學術機構合作,提煉苦瓜具特殊功能的成分,研發治療癌症的下一代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