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鼓勵收容人 找回向上力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彰化監獄收容人就業博覽會,馬總統說,救一個收容人就是救一個家庭,呼籲收容人改過,找回向上的力量。

彰化監獄今天舉行收容人就業博覽會,總計有53家廠商提供500多個職缺,為了鼓勵收容人向上,總統馬英九出席就業博覽會開幕式。陪同馬總統出席的有彰化縣長卓伯源、法務部長曾勇夫以及國民黨籍立委鄭汝芬、林滄敏等人。

馬總統一行人抵達彰化監獄後,收容人先表演舞獅歡迎總統到來,馬總統緊接著參觀由收容人用稻草編織成的工藝作品及蛋雕等。馬總統對於收容人精湛的手藝頻頻稱讚,不斷詢問曾勇夫製作的過程。

馬總統致詞時說,他在擔任法務部長時,去過監所260多次,了解到如何辦好獄政,而他進入彰化監獄後感覺這裡不像監獄,反而像是一所學校跟藝術團體。

馬總統表示,很多收容人進入監獄後,其實心裡就想著要向上,想著要脫胎換骨,如果監所能用柔性及正面的方法引導他們改過向上,監所的工作就是一個改過向上的工作。

馬總統說,救一名收容人就是救一個家庭,只要能幫收容人在監獄裡找到希望,工作人員就是在積功德,他也希望收容人能改過向上,在監獄裡學得一技之長,找回向上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