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投票 劉雲山李鴻忠汪洋出洋相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飛綜合報導)連日來,中共人大「橡皮圖章」選舉后,各大內定的接班人,如習近平、張德江、李克強等均不出所料的高票「當選」接任。不過,所謂的「選舉」當中也出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即出現報復性的故意投不可能的人選的投票,令其出洋相。其中,有五名候選人拿到一至兩票,包括劉雲山,李鴻忠和汪洋等人,引得哄堂大笑。

14日的中共的人大首場「選舉」上,投票過程耗費近一小時,之後大會休息15分鐘;而為避免代表們寫票時被「曝光」,現場記者先被請到隔壁的廣東廳休息,等代表排隊投票時,才可以再進來拍攝。雖然允許記者在現場採訪,但是不準媒體轉播選舉計票實況,不準網路上載票數。

《世界新聞網》認為,當局這樣安排的目的是因為某些人擔心他們自己與他們的同類,受到民眾的嘲笑。或者說對自己安排的投票人、自己設計的遊戲規則,很不放心。而這種不放心,當然是有點理由的,在人大副委員長的投票中,就得以體現。

報導稱,人大副委員長雖然跟國家主席副主席、軍委主席和人大委員長一樣,也是等額選舉,但畢竟官小了點,人選的問題也多了點,所以還真有故事出來了。接下來的故事,更多地體現在人大常委的差額選舉中,由於有競爭,票數的差異也就出來了,有的人大常委有那麼多人反對還能當選,就令人不能接受了。

開票過程中,工作人員先將174名候選人,每個人的贊成、反對與棄權票數全部念過一遍,然後又將當選的161人名字再念一遍,不似等額選舉直接乾脆。人大常委選舉的競爭也最激烈,有人獲得700多票的反對票,全場譁然,不少常委的反對票都達200票以上。

其中還出現了報復性投票,即投票人利用可另選他人的規定,故意投不可能的人選,令其出洋相。有五名候選人拿到一至兩票,包括劉雲山兩票,李鴻忠、汪洋,袁純清、潘逸陽一票,引得哄堂大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