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內線交易 6億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法新電)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今天宣布,億萬富翁柯恩(Steven A. Cohen)的SAC資本顧問公司子公司涉內線交易案,開罰6億1400多萬美元,再次打擊這家避險基金巨擘。

這項內線交易和解金額創紀錄,SEC表示,SAC子公司CR Intrinsic Investors將支付超過6億美元進行和解,他們被控利用阿茲海默症藥物臨床實驗機密資料,賺取鉅額利潤。

SEC也對SAC的Sigma Capital Management開罰1400萬美元罰金。Sigma被控利用戴爾公司(Dell)和輝達公司(Nvidia)季財報的非公開資訊進行交易。

這2起和解案凸顯政府就SAC內線交易案逐步取得新證據。

不過政府仍未起訴柯恩本人。柯恩是紐約避險基金業界巨星,儘管避險基金業以鉅額利潤為常態,柯恩的獲利特別驚人。

SEC官員說,和解不代表本案完全結案。

SEC代理執法主任卡奈羅斯(George Canellos)告訴記者:「2起案件都還在調查,所以可能還會提出其他控訴。」

SAC發言人說,公司很「高興」能解決這2起案件。(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