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透露四大副總理排名座次和權力分配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今天(3月16日),中共人民代表大會上的最後一批政治明星即將與公眾見面。有消息人士披露了中共四位副總理之間的權力分配,以及他們的排名次序。

路透社3月15日援引知情人士稱,現年66歲,勉強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張高麗將成為排名第一的副總理,負責監管金融領域。67歲的劉延東將成為排名第二的副總理,負責文化、教育、衛生以及體育事業。透露相關信息的消息人士拒絕公開身份,避免因和國外媒體談及敏感政治話題而受到影響。而曾經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的66歲的馬凱,將成為排名第四的副總理。

報導指有四位獨立消息人士證實,汪洋在四名副總理中排名第三。消息人士稱,去年11月在黨內未獲得晉陞的「改革明星」汪洋,將成為中國4位副總理中的一員,而這一職位也讓他有可能把在地區改革中積累的經驗運用到全國範圍內。

今年58歲的汪洋將是四位新上任的副總理中最年輕的一位。他的任務是輔助總理李克強管理中國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至於究竟是汪洋還是馬凱將成為監督農業部工作的副總理,消息人士說法不一致。其他幾個炙手可熱的監管領域分別為工業、交通、生產安全、國有資產、電信以及鐵路。

一位和政府高層有聯繫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李克強主張推進城鎮化進程。農村地區將是這一進程的核心戰場。」

而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鄭風田向路透社表示,新上任負責主管農業事務的領導人本身也將受到限制。他指出,關鍵的問題就是城鎮化。但他認為很難指望新一屆政府在現有基礎上能實現突破。

另外,今天的人大會議還將決定一系列重要職位的人選。

不願意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稱,有兩位政府人士最有希望接管權力巨大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一名是該部門的現任副主任解振華,另一位是現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