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腎臟移植 患者狂犬病死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5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證實,1名病患1年多前接受腎臟移植,由於捐贈器官者事先並不知道自己有狂犬病,導致這名患者1週前因為狂犬病發而死亡。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調查,1名器官捐贈者2011年從北卡羅來納州搬到佛羅里達州後不久過世,腎臟、心臟與肝臟都在死後捐出,共有4名患者因此得以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然而,由於這名器官捐贈者事先並不知道自己有狂犬病,導至其中1名住在馬里蘭州的男性患者,在1年多前接受這名捐贈者1顆腎臟而接受移植手術,因此受到狂犬病感染,1週前不治死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名器官捐贈者當初是如何感染狂犬病,目前仍在調查中;最初醫師們並沒有察覺到到這名器官捐贈者是因為狂犬病而死亡,進行器官移植之前也沒有進行病毒篩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其他3名分別獲得這名捐贈者腎臟、心臟與肝臟的患者,分別住在佛州、伊利諾州與喬治亞州,他們日前均已經施打了狂犬病預防針,衛生機關也對這些患者與家屬展開密切觀察,評估是否需要接受狂犬病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