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抨擊摩根大通集團投資巨虧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參議院出爐一份新報告,嚴厲指責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集團採取冒險的交易手段,以及缺乏控制措施,結果導致去年在交易中損失60億美元。

密西根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卡爾•萊文是參議院負責調查銀行行動小組的主席。萊文在星期五舉行的聽證會上對長達300頁的報告內容進行了總結。摩根大通集團的倫敦辦公室去年在對金融衍生品進行投資交易的過程中釀成巨虧。

萊文表示,摩根大通集團通過在複雜的交易中掩蓋其經濟損失的這種瞞騙手法的範圍之深之廣,將讓美國人很難再信任華爾街的大銀行。

在聽證會上,參議院小組詢問了摩根大通集團高管,其中包括原負責監管倫敦辦公室的官員伊娜•德魯。德魯在摩根大通工作了30年,但是去年這起案件曝光後辭職。德魯告訴議員們說她的下屬誤導了她。

摩根大通集團受到高度讚揚的首席執行官戴蒙一開始稱關於交易損失的報告是“小題大做”。

但是幾位官員在發生60億美元的損失後被撤職。這家公司在星期四說他們已經“反覆承認錯誤”。摩根大通集團表示,公司領導高層“誠心誠意採取行動,從來沒有圖謀誤導任何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