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員工與泛民抗議電臺被染紅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香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臺,九七後一直受到中共施壓,港臺員工星期五召開大會,討論近日連串管理及編輯自主受壓事件,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到場聲援,斥責港府染紅港臺,要求廣播處長鄧忍光下臺。

口號:反染紅,撐港臺,反染紅,鄧忍光下臺。

公民黨、工黨和社民連等多個政黨到香港電臺聲援員工。經過二個多小時的員工大會,身為港臺總編輯的廣播處長鄧忍光向員工公開道歉。

香港廣播處長鄧忍光:“令到工友非常之不舒服的感覺,認為我是對他們的工作態度專業有所質疑,首先在這裏我必須向他們道歉。”

鄧忍光繞開了是否要求員工執行政治任務的問題,但早前揭發曾被交付政治任務的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強調,確實感到有政治壓力。

香港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至於壓力是不是話是否某一樣動作,或是某一型式,是種種形式是令你感受到有這種壓力。”

港臺員工斥責鄧忍光以語言偽術迴避干預編輯自主和新聞自由一事。泛民政黨批評梁振英政府按中共意願赤化港臺。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先殺港臺,殺了港臺編輯自主然後再返轉頭攪23條,搞假普選。”

泛民議員計劃在立法會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港臺風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