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調查摩根大通「倫敦鯨」交易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給摩根大通造成60億美元損失的「倫敦鯨」交易案並沒有結束。美國參議院週五對摩根大通的幾位前高管和監管人員進行質詢,以調查他們是否存在忽視內部管控、操縱文件記錄以及隱瞞信息等罪行,而銀行的高級投資主管否認自己有責任。

參議院下屬的常設調查委員會公布了一份報告,認為摩根大通忽略風險、誤導投資人、與監管機構對抗,並企圖繞過規則行事,包括管理人員如何向交易員施壓,讓他們故意低估了6.6億美元的損失。

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委員會參議員約翰•馬侃:「摩根大通完全無視風險限制,以及無視聯邦監管人員。這令人不安,一組交易員做出魯莽決定,用的是聯邦保險的錢,所有這一切都在摩根大通(JPMorgan)高級官員完全知情的情況下,這家銀行似乎在戲耍以及心安理得的認為摩根大到不能倒。」

這次巨額損失的關鍵人物,摩根大通前首席投資官伊娜德魯(Ina Drew)說,她不認為自己對這筆災難性的交易負有個人責任,她責怪是下屬隱瞞信息,而自己的工作則是勤勤懇懇的。

「倫敦小組的一些成員沒有很好評估風險,而且不敬業,這導致了風險被低估,並向我隱瞞了重要的風險信息。」

伊娜德魯指責的員工沒有出席聽證,而且美國參議院對倫敦的銀行員工沒有傳喚權。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在對此案進行調查。這雙重調查意味著,涉案核心成員有可能受到刑事起訴。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