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4亮相 韓航喜獲甘霖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發表全新高階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4,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 Co.)成為明顯的贏家。

彭博社報導,首爾友利投資證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朴永(Young Park,譯音)表示,三星第2、3季智慧手機出貨量料達4400萬支。一架波音公司(Boeing Co.)747-8貨機在未運送其他物品的情況下,能夠裝載約100萬支手機。

對三星而言,當產品需求量達到巔峰時,快速將智慧手機等高價值產品空運到不同市場是要務。S4的推出可能會扭轉這家全球第2大國際航空貨運公司貨運營收連虧兩年的命運。

LIG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朱海米(Joo Hae Mee,譯音)說:「Galaxy機種可以讓處於艱困時期的韓航喘口氣。儘管一種產品的問世不足以帶動全面的復甦,不過從全球航空貨運界嗷嗷待哺的情況來看,這是正面的消息。」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012年全球航空貨運市場萎縮1.5%,為連續第2年負成長,各家航空公司的載貨量腰斬半數以上。受到經濟走緩的傷害影響,國泰航空公司(CX)等航空貨運公司已把運輸目標轉向鑽石等高檔價格產品,因為運送低科技產品對增加獲利極其有限。

手機是南韓航空貨運前三大產品之一。IATA指出,航空公司每年運送總計約5兆美元的貨品,占全球貿易額1/3。

三星發言人茜妮.金(Chenny Kim)表示,三星一開始將在4月底前於3個國家率先讓Galaxy S4問世,5月初將擴及155國。S4將在南韓、中國大陸與越南的工廠生產製造。(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