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乳製品 提高乳癌死亡風險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曾罹患乳癌的女性,最好遠離乾酪、奶油及黑櫻桃(或其他口味)冰淇淋,因為研究發現,乳癌生還女性攝取高脂肪乳製品,增加死於乳癌的風險。

攝取最多高脂肪乳製品的乳癌生還女性,死於乳癌的機率約為12%。

針對1893名曾罹患乳癌的女性所做研究顯示,相較於攝取少量或不吃高脂肪乳製品,每天平均只攝取一份高脂肪乳製品的女性,乳癌死亡率高出49%。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非營利的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科學家克倫克(Candyce Kroenke)表示,雖然死亡率「不算高…但減少攝取高脂肪乳製品不難,因此乳癌患者值得這麼做」。

研究結果今天發表於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