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反風車 肉身擋怪手施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德商英華威集團申請在苗栗苑裡沿海設風力發電機組,今天整地施工時遭當地抗議居民以肉身阻擋怪手機具,場面火爆。

英華威集團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核准在苗栗縣通苑沿海設置19座大型風力發電機組,其中苑裡計畫設置6座,遭當地居民強力反對。

60多名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成員今天聽聞業者準備進場施工,聚集在海岸里海邊阻擋;業者以合法施工為由,要求警方執行公權力。

警方圍成一道人牆,也一度舉牌警告,但抗議民眾情緒激動,有人站在怪手前試圖以肉身阻擋,有名婦人更直接站上怪手挖鏟,員警上前勸離時,婦人全身癱軟哭倒在地上,最後由救護車載送就醫。

居民指出,業者計劃在海岸里施設的2支大型風車距離當地信仰中心及民宅聚落僅200公尺左右,風車運轉產生的低頻噪音將嚴重影響生活。

居民表示,並非反對綠能,而是「設置的地點不對」。

英華威集團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王雲怡指出,曾多次釋出善意與地方居民溝通,但都沒有共識。

雙方僵持數小時後終於達成協議,將於19日召開協調會,並要求經濟部能源局派員出席,在此之前,雙方各退一步,業者暫停施工,自救會也撤回抗議群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