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團膳弊案 業者:被動行賄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新北市鶯歌區一家公立高職爆發營養午餐弊案。李姓供餐業者今天說,他是被動行賄,餐點中也絕無青蛙異物。

宜蘭檢方調查,新北市兩年前傳出多所國小發生營養午餐弊案,多家廠商遭查獲,宜蘭縣一家餐盒食品工廠見新北市的午餐團膳市場有發展空間,於是向一家當時遭查獲且停業的團膳公司租得場地,並標得包括新北市鶯歌區某公立高職在內等學校的午餐團膳標案。

廉政署北區調查組掌握情資,發現全順餐盒食品工廠於供應這家高職營養午餐時,送餐時間、衛生與菜單方面疑有違規情形,業者為避免遭違規記點,終止合約,透過謝姓男子當中間人,涉嫌向這所高職的蔡姓主任行賄約新台幣6萬元,並透過蔡姓主任影響校方午餐團膳記點的審查人員,避免遭處罰或終止合約。

宜蘭檢方今天說,經偵辦後,蔡姓主任、李姓業者、陳姓總經理與謝姓男子分別以新台幣30萬元、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交保候傳。

李姓業者上午說,他與其他股東負責供應公立高職在內等共6所學校的午餐團膳標案,與他在宜蘭縣的業務組織與製作端完全不同,只是都掛名同一家公司。

「哪有一個廠商願意主動送錢?」李姓負責人坦承,他是在被動與被暗示下行賄,其他學校都沒有類似情況發生。

至於外界指餐點中有青蛙異物與牛奶長蛆,李姓業者說,供餐難以避免有菜蟲出現,但絕沒有青蛙這樣誇張的東西;牛奶長蛆可能是在運送過程中,有一瓶牛奶破裂外流造成,其他牛奶完全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