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破產 密州接管底特律財政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底特律14日路透電)美國密西根州州長史奈德(Rick Snyder)今天宣布,將由州政府接管底特律財政,他任命企業破產法專家擔任管理人,還說這將是「奧運般的重整」。

奧爾最有名的莫過於幫助總部設在密州的車廠克萊斯勒(Chrysler)重整。

律師奧爾(Kevyn Orr)認為沒落汽車城底特律的財政還有救,並說他希望能讓底特律免於走上申請破產一途。底特律如果申請破產,將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城市破產案件。

這是20多年來,美國州政府接管市政府財政的案子當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密西根州官員組成的委員會今天正式通過奧爾的任命案,預期奧爾將於25日著手整頓底特律財政。

作為緊急應變主管,奧爾將接下底特律市長及市議會等民選官員的職權。他將握有廣大權限,能夠重新磋商勞動契約、將公營事業民營化並出售特定市政府資產。

底特律曾經是繁榮的美國汽車產業重鎮,一度名列美國五大城市之一。底特律現在退居全美第18大城市,人口70萬。(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