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估日股 今年再漲2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河內15日電)日股今年來上漲約2成。施羅德日本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前田正吾指出,今年還會再漲1到2成,現在大家都在等修正進場。

施羅德亞洲投資論壇在越南河內舉行,邀請施羅德全球各領域專家與會。前田正吾表示,雖然日股隨日圓貶值已強漲過1波,但後市仍樂觀,雖然日股漲多難免震盪,但許多投資人正等待修正回補的機會伺機進場。

前田正吾說,過去這些年來,許多投資人都減碼日股,現在也只是中立布局。不過,日本企業盈餘可望上調,體質也經過大幅改善,加上安倍內閣改革以來,消費者信心增加許多。

他進一步說,過去幾年由於金融危機,各國都採取量化寬鬆政策,只有日本沒有,導致日圓大漲,加上全球經濟疲弱,嚴重衝擊日本出口產業,後來日本又遭逢地震,海外布局基地泰國接著發生大洪水,甚至中國與日本關係緊張,衝擊汽車等產業。

不過,安倍內閣上任後,日圓大幅貶值,日本企業尤其是海外的盈餘大幅增加,加上日圓兌美元可望貶至100,日本企業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可望從過去1.2倍,上看到2倍。

尤其,日本企業這些年來積極併購海外企業,資金來自於現金或發債,代表日本企業除了有充足現金,可以發展債市也代表資產負債表很穩定,去槓桿化已告一段落。

前田正吾看好日本機械產業,因為日本機械業雖面臨台灣、南韓競爭,但仍具競爭力,隨著人口老化,機械業的需求會持續提升。基礎建設則看好鐵道公司,因這些公司經過改革後已成功降低營運成本。

他也看好汽車產業,雖然日中關係緊張後,日本汽車在陸銷售銳減,但近來已明顯回升,比市場預期還快,顯示中國消費者心底還是認同日本汽車的品質。另外,他也注意百貨通路股,因為消費信心增加後,可望受惠。

至於日本銀行業歷經金融危機後,也已把資產負債整頓好,不但現在本益比很低,且日本銀行業其實很多持有日本企業股票,未來還會有投資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