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駭 平壤指控美國韓国搞鬼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首爾15日法新電)朝鲜今天指控美國和韓国近日對北韓多個官方網站發動「持續且密集」的網路攻擊。

朝鲜多個官網13日稍早斷線,包括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勞動新聞報以及高麗航空網站。

朝鲜中央通信社說:「我國經營的多個網路伺服器每天都遭遇持續且密集的網攻。」通信社也說,發生問題的時間點與南韓美國聯合軍事演習吻合。

朝鲜中央通信社指控美國和其南韓「傀儡」逐漸增強網路戰力,還說最新網攻是因恐懼而起的「懦弱卑鄙行徑」。

「我們不會眼睜睜看著敵人發動這類網攻…他們的手段已達極度輕率、嚴重的地步。」

韓国政府未立即對介入網攻的指控發表回應。

俄羅斯伊塔─塔斯社(ITAR-TASS)一篇發自平壤的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波網攻要歸咎「源自海外的強大駭客」。

截至昨晚,朝鲜大部分網路都已恢復正常。(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