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孩提時代 修女:調皮搗蛋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4日法新電)阿根廷修女回憶說,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小時候像個「小惡魔」,背誦九九乘法表時會在學校階梯上蹦蹦跳跳。

阿根廷De la Misericordia學校具有百年歷史,71歲修女拉比諾(Sister Martha Rabino)微笑說:「他當時就像個惡魔,1個小惡魔,和每個男孩一樣調皮搗蛋。」

「誰知道他會成為教宗!」

76歲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昨天獲選為教宗,成為領導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第一位拉丁美洲出身教宗。拉比諾為此開心落淚。

拉比諾說:「這就是聖徒的典範」。拉比諾在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成為阿根廷總統前,教過她天主教教義。

伯格里奧和費南德茲關係不睦,但拉比諾說,她希望費南德茲下週前往梵蒂岡出席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時,事情能有所轉圜。

談到費南德茲致函祝賀伯格里奧獲選教宗一事,拉比諾說:「這兩人的個性都很剛烈,也各自有堅定信念,但我很開心讀到費南德茲的信。她很可能會親吻教宗的戒指,她必須重新思量許多事。」

伯格里奧成為神父後,常常在重要場合回到兒時學校教區主持彌撒,也常去探望他第一個老師修女羅莎(Sister Rosa),直到她去年以101歲高齡去世為止。

拉比諾說:「他喜歡問修女羅莎他小時候的事,修女羅莎雖然年邁,但頭腦清楚,她會告訴他『你是個小惡魔,你現在有沒有乖一點?』」

「伯格里奧會大笑。」(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