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和成長間 歐盟走鋼索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各國領袖今天開會,以期在撙節和成長之間尋求平衡。在失業率攀高和歐洲經濟持續蕭條下,社會動亂暴發的疑慮日增。

做出抉擇要面對高風險。義大利上月選舉中,一個反撙節的政黨贏得驚人的25%選票,對撙節強硬派人士形成一個警告,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年稍晚也得面臨選票考驗。

各工會已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的高峰會場對面搭起帳篷,以便在大批警力鎮守下,表達訴求。他們懸掛巨幅布條宣告:「不要撙節協議,只要團結協議!」

歐盟各國領袖前往布魯塞爾,準備參加在台北時間15日0時展開的高峰會之時,歐洲議會社會民主黨的黨團領袖史渥波達(Hannes Swoboda)說,「我們不需要再開高峰會,歐盟領袖在峰會中試圖粉飾並否認殘酷的事實」。

史渥波達發聲明說:「我們需要行動和新的利器,讓歐洲人民恢復工作,各國經濟體重上軌道。」

法新社取得的高峰會結論草稿說,鑑於目前「令人無法接受的高失業率」,重要的是以支持成長「作為當務之急」。歐盟今年全年失業率預計將超乎預期,在12%以上。

草稿又說,穩定公共財政的關鍵必然是「有助成長的財政整頓行動」。(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