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經國獲哈薩克頒發勳章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暨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哈薩克總統核定頒發勳章,以表彰他為哈薩克拳擊運動及奧林匹克活動的貢獻。

吳經國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吳經國13日獲哈薩克總統核定頒發「The Star of the Order “Dostyk”」勳章,由哈薩克總理亞赫米托夫(Serik Akhmetov)代表總統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頒發。

新聞稿指出,亞赫米托夫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個勳章的頒發是由總統納札爾巴耶夫親自核定,以表彰吳經國為哈薩克拳擊運動及奧林匹克活動所做的貢獻。這個勳章只頒給終身致力於特殊領域有貢獻的外國人士,吳經國是首位國際體育人士獲得。

吳經國表示,「這個獎是我個人及國際拳擊總會的最大榮譽,我從事奧林匹克活動及拳擊運動已超過26年,此項榮譽更加鼓舞我繼續對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並透過運動尤其是拳擊運動來提升人類生活的水平」。

他說,國際拳擊總會全球家族也會非常感激及珍惜納札爾巴耶夫對拳擊運動的支持,對於哈薩克人民所表現的熱情及愛護,他感到印象非常深刻,相信哈薩克將來必是奧林匹克活動、特別是拳擊運動的領導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