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意外減1萬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來到將近兩個月來最低水平,勞動市場逐漸強化的跡象再添一筆。

根據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截至9日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件數減少1萬件,來到33.2萬件,創1月中以來新低。彭博社訪查4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至35萬件。4週移動均線降到5年低點。

眼見年初薪資稅提高兩個百分點吃掉薪水,美國消費支出力道仍不墜,業者都在保持人員編制水平。不過隨著聯邦預算刪減促使企業和政府機關裁員,近來就業提升將無以為繼的風險猶存。

賓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資深經濟師史威特(Ryan Sweet)在報告出爐前表示:「企業沒有在裁員,他們也沒多少裁員的理由。即使財政形成拖累,但第1季經濟表現似乎還不錯。」

彭博社調查統整的經濟師預估值,介於33萬件和36.5萬件之間。前1週申領件數從原公布的34萬件上修至34.2萬件。

美國勞工部官員在發布數據時表示,沒有1州估計上週的申領數據,這份每週數據也毫無異常。

波動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降至34萬6750件,來到2008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

截至2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8.9萬人,來到302萬人,創2008年6月以來新低。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補助的美國民眾。

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2月23日當週增加約13萬6500人,來到192萬人。

全美共計37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增加,16地回報減少。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